歐洲-英國

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

2016 葡萄牙*里斯本*住宿 - 絕佳地理位置,里斯本(Lisbon)住宿分享!


IMG_3429
葡萄牙里斯本(Lisbon)的第一篇遊記,就從分享我這住宿開始。
這次一個人來葡萄牙玩,是我人生『第一次』一個人旅行啊啊啊!
第一次就選在葡萄牙這種據說治安不是很好的地方,
所以在選住宿上考量很多,為了安全、放心還要符合預算,著實讓我傷了不少腦筋。

一個人旅遊新手,考量一:『暫不考慮青年旅館』
背包客棧、青年旅館這類的,這次我就不考慮了,因為第一次一個人旅行擔心夠多了,
一想到住在那種青年旅館要擔心電腦放在房間會不會被偷,去洗澡時錢包/護照怎麼辦...,
睡上下舖如果上鋪的人一直翻身害我失眠,隔天不就什麼都玩不成了?
種種的考量最後我放棄了這種share room的住宿,等我以後變高級背包客再說XDDD

一個人旅遊新手,考量二:『慎選AirB&B
後來上AirB&B網站找,有些價錢不漂亮,有些房東是男生,有些看起來不正派XDD
又是讓我選了好久不知道如何下手,本來最後有看上一間B&B,
在他們自介欄說他們喜歡跟房客聊天,一起分享文化、生活,礙於我本人有點孤僻,
旅行回到家只想放空連話都懶得說,一想到可能早晚都要social我就頭痛,所以又捨棄了XD

本文重點:終於選定住宿,心得分享!
終於在最後的最後,讓我在booking.com上找到這間『Lisbon Design Bed & Breakfast』
這間最大的好處就是,雖然他也算是hostel,但它有雙人房,而且雙人房還算便宜,
如此一來,我就可以一個人擁有一個房間,而且位置還在超級市中心,毫不考慮就定了!
但以這價錢、交通位置,價錢這麼便宜我一直覺得哪裡事有蹊蹺,
加上訂了之後因為手癢,又上tripadvisor看評價,發現負面評論也滿多的...讓我不禁又開始擔心。
ps. 我滿推薦大家旅遊查吃、住資料時,可以上tripadvisor,那邊的評價很中立,參考價值滿高的。

★ 住宿資訊:
地址: Rua dos Sapateiros 231, 3rd Right, Santa Maria Maior, Lisboa, 1100-578, Portugal
電話:+351 21 347 7003
價錢:148歐元(四晚); 大約每晚37歐元,換算台幣約1,340/per night。

好啦,終於到這天,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要來看看我這四天要一個人住的房間如何。

★ 交通位置:
這間住宿的位置,真的無可挑惕,就位在老城區Alfama(最主要觀光區)的心臟地帶。
地點就位在地鐵『Rossio站』,出地鐵(任何一個出口出來都可以)走路只要兩分鐘就能抵達; 
從機場過來只要換搭一條線即可,也不複雜,讓我第一天省了拖行李到處轉車、找民宿的困擾,超棒。
Lisbon-metro-map
▲ 從機場搭Metro過來住宿只要換搭一次捷運。
飯店正前方就是Rossio廣場,離著名的『聖胡斯塔升降機』走兩分鐘就會到; 
Rossio廣場旁就是無花果廣場(Praça Figueira),公車很多,要去貝倫區或在老城觀光都可在此搭車。
隔壁的巷子走到底就是【Arco da Rua Augusta 奧古斯塔街凱旋門/ Praça do Comércio商業廣場】; 
如果有想去Sintra,搭車的【Rossio Train Station】,就在民宿前方Rossio廣場走到底左手邊就是。
我常常玩到一半累了,或是提太多東西,都還可以『順路』回家放一下、休息一下再出門。
反正就是超超超超超方便就對了,這不叫做住在市中心,什麼才叫市中心!
螢幕快照 2016-09-08 21.39.48
▲ 簡單的住宿與景點相對位置圖。
下面照片來簡單的教大家怎麼到達民宿,因為有一點點隱密。
下圖(圖一)是我從飯店的窗戶照出去的景色,從Rossio地鐵站出來後,會在下圖右手邊的綠樹大道;
沿著Rossio廣場往回走,會看到(圖二)的大門,走進去就會看到住宿的大門(圖三)。
IMG_3447
▲ (圖一)此圖為住宿點reception的窗外景色,住宿正對Rossio Square(Rossio廣場)。
IMG_4770
▲ (圖二)Rossio Square對面有個小拱門,走進來右手邊第一戶就是住宿。
IMG_3456
▲ (圖三)右邊的棕色大門就是入口(超隱密XD),按三樓門鈴即可。
★ 住宿環境介紹:
首先是Reception』,還算是乾淨大方,
但跟它號稱的 Design B&B好像有點不符,看不出來設計感在哪XDD
房費有加贈早餐,就是在這裡食用,這裡也是這間B&B唯一有冷氣的地方。
IMG_3445

『房間』就是一張床,簡簡單單一張床,還有一個置物櫃,其他什麼都沒有了...,
算是非常陽春簡陋的房型(說好的設計感B&B呢?),所以說一分錢一分貨啦!
但我只是求個安全的地方可以安靜、放心地睡覺,對住宿環境沒沒過多要求,所以這樣還算是可以接受。
IMG_3429
房間外小陽台的景色,這條路是『Rua dos Sapateiros』,
觀光客超愛的Restaurante Marisqueira Uma海鮮飯就在這條街上。
IMG_3431
IMG_3433
▲ 葡萄牙的街道都這樣髒髒亂亂的,看久就習慣了。

『浴室』,所有的房型都是要共用衛浴,每個樓層都有廁所,但浴室要在reception那樓才有。
浴室有兩間,有一間比較乾淨也比較大。
我住的這幾天剛好房客不多,都沒遇到搶廁所洗澡的情況,還算ok;
但我有一天洗冷水澡...,不知道是太晚洗沒熱水了,還是剛好熱水被洗光了,但夏天牙一咬還忍得住。
IMG_3444

『廚房』內的廚房,鍋具、餐盤都還算齊全,但應該根本不會有人想來這裡下廚吧。
葡萄牙食物這麼好吃又便宜,我根本天天外食,連煮都懶得煮XD
但我會買大瓶水回來冰,這裡找不到開水,我不敢生喝葡萄牙的tap water...。
但環境有點髒,旁邊就是垃圾堆,所以我太去這區。
IMG_3437
IMG_3452

★ 整體優、缺點分析:
► 優點:
1. 位置、位置、位置,位置真的太好了,讚不絕口的好!
2. 房型選擇多,省錢的可以住多人房; 注重隱私的可選私人房間,房間的空間也算大。
3. 雖然設施陽春,但比起陽春我更擔心的是整潔,房間內的環境打掃得滿乾淨的,第一印象很放心。
4. 有免費的Wifi,但有時穩有時不穩,可能跟住房的人數有關。
IMG_3447

► 缺點:
1. 沒有冷氣:白天天氣實在很熱,雖然晚上會比較涼爽,但沒冷氣、不開窗,房間內還是會很悶。
    所以勢必得要開著落地窗睡,但落地窗沒有紗窗,門戶大開好怪,而且外面道路聲音滿吵的啊啊啊...。
IMG_3426
2. 沒有『棉被』:主人說因為這時的葡萄牙天氣很熱,棉被完全不需要,所以不提供。
    可是...可是沒有棉被抱著睡的感覺很奇怪,整個床就空蕩蕩的...
3. 隔音不好:除了左右房間的隔音不好以外,住宿位在鬧區巷內,對面有幾間酒吧,所以滿吵的。
    我個人算是好睡,所以不太被影響。淺眠的人就要稍微考慮一下了。
4. 其他:沒有全身鏡、沒有吹風機...,反正該有的幾乎通通都沒有,就是只有床XD

整體而言,以價錢、cp值、飯店交通位置而言,我還是覺得這間是很值得推薦的住宿。
如果有帶小朋友、或是帶爸媽來玩,或是對住宿品質環境比較要求的,這間就不太適合。
一個人出來玩,我對住宿的品質要求真的不高,只要乾淨、安全、好睡就好了XD
這間基本上通通符合需求,住宿心得就分享給需要的人,希望介紹的夠詳細,有問題可以再留言囉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